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實況中壢》藍博瀚文史分享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0
  • 文章點閱數:15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實況中壢》藍博瀚文史分享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中壢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活動時間 2019/09/15 14:30 ~ 2019/09/15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9/15 14:30 ~ 2019/09/15 17:3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藍博瀚
    聯絡電話 03-4257597 03-425759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桃園藝文陣線
    • 指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實況中壢》藍博瀚文史分享

    藍博瀚老師致力於桃園中壢的文史調查,也從日本時期資料找到許多中壢發展的痕跡。

    🛑【2019 主題:"移動"】
      移動的城市,移動的人們,移動的中壢,這次實況中壢,從移動探討來中壢,中壢百年來,不論閩客、不論新舊住民等各種族群,都在這裡討生活、找自己,中壢火車站每日進出站人次是5萬5千人次進,平均每小時約要有2500人次進出車站,這麼小的車站,每日5萬多人在這裡流動,甚至比台南、板橋、新竹、高雄都還多。到底,中壢人多需要移動呢?也許是全台灣最早的工業城、也許是全台灣最多的大學,也許有許多故事,讓中壢移動力滿點,這次實況中壢,從『移動』為主題,讓我們一起探索,看見城市不同的樣貌。
    ---------------------------------
    🛑【實況中壢是什麼?】
      實況中壢這個企劃,我們希望透過參與學員的觀點,來分享大家眼中觀察到的中壢。呈現方式可以是文字、影像、遊戲、小旅行、活動、創作,由組成的小組成員在過程中慢慢聚焦、共同討論。
      在2017、2018年中,學員們藉由自己的專長,有將在地故事製作出桌遊;或是將中壢大事件結合故事的編撰,設計成城市巷弄的實境體驗;也有訪查出中壢早期從戀愛到結婚必去的約會、拜訪場景;也有串聯廟宇故事創作出一本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