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3
  • 文章點閱數:136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主題館(展覽區)
場地地址 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1號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20/01/01 09:00 ~ 2020/06/14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1/01 09:00 ~ 2020/06/14 17:00
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及週日09:00—17: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中華民國) 國立歷史博物館
聯絡電話 02-23610270*309 02-23610270*309
票價或費用
  • 門票 80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博物館自105年7月1日起,恢復門票收費,全票80元。具下列身分之一,並出示足供辨認之相關證明文件者免費入場:(1)設籍於新北市之市民
(2)年滿六十五歲以上及未滿十二歲之國民
(3)年滿五十五歲以上之原住民族國民
(4)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
(5)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6)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7)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本人
(8)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之會員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歷史博物館
  • 主辦︰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tea.ntpc.gov.tw/xmdoc/cont?xsmsid=0G266543806125384210&sid=0J261354923499456190
簡介 一場跨越千年的歐亞壯遊
在歷史推演中,隨著宗教、貿易、文化交流等因素,茶透過陸路及海路流傳到世界各地。茶的傳播之旅,如同一場充滿未知與驚奇的世紀壯遊,跨越了千年萬里時空,融會多元文化內涵。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與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攜手合作策劃,讓史博館藏歷代茶器出遊茶鄉,藉由歷史上珍貴的文物瑰寶,帶領大家循著茶路足跡,逐步了解茶如何遠播到西藏、俄羅斯、日本、英國、印度等地,成為改變全球經貿發展的神奇植物。
史博館正值閉館整建期間,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打造無牆博物館,持續規劃辦理各項展覽活動,以更多元靈活的形態和民眾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