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迷幻錯視-劉晉彰數位藝術視覺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6
  • 文章點閱數:6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迷幻錯視-劉晉彰數位藝術視覺創作展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桃園A8藝文中心 展覽空間
場地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8號3樓
A8藝文中心
活動時間 2020/01/04 11:00 ~ 2020/01/23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1/04 11:00 ~ 2020/01/23 19: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多媒體藝術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劉晉彰
聯絡電話 03-3185119 03-318511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劉晉彰
  • 協辦︰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 指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曾說:「藝術是一種使我們達到真實的假想」。當代數位藝術家─劉晉彰(緊張師),本次藉由運用「數位攝影及手繪技巧」,結合蒙太奇影像創作之表現形式的突破,注入本次「迷幻錯視-劉晉彰數位藝術視覺創作展」個展中。創作內容以日常生活、親子關係為主體,且以「孩子的心」為核心思想詮釋沉重、嚴肅的社會話題,並傳達現代家庭的價值觀。另一方面,本展覽內容疏理出人心的眾多面向,演繹一語雙關的敘事情境,表現出淺顯易懂、富趣味、人性化的敘事情節。

另一方面,本創作巧妙地以「上帝的視角」融合「視覺錯視(Optical Illusions)」,藉由「數學創造構成藝術」的觀點,傳遞以設計教育的學理融入數學與科學的多重向度,並提供數位藝術創作的創新邏輯,試圖以錯視(Optical Illusions)、雙重意象(Double Image)、視覺扭曲(False Perception)和空間錯象(Perspective Distortion)等概念巧妙結合數位藝術創作。再者,當孩子的心思意念藉由上帝的視角詮釋演繹,創作者欲創造的是從2D平面到立體空間的視覺感官共鳴,觀看者除了在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日常符碼,以及善用「點、線、面」將這些常用物件符號化,使觀者很快地便被作品「張力」與「強度」吸引、震懾住,且不禁莞爾一笑。

誠摯邀請藝術同好一道在三維空間與二維平面之間探尋那不可思議的錯視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