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皇帝的多寶格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14
  • 文章點閱數:162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皇帝的多寶格特展
所在縣市 嘉義縣
活動場地
  •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S201陶瓷展廳
場地地址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活動時間 2020/01/01 09:00 ~ 2020/12/3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
聯絡電話 05-3620555 05-3620555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1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故宮博物院
活動網址 https://south.npm.gov.tw/ExhibitionsDetailC003110.aspx?Cond=0807dff4-cf87-4ad7-89b4-681292600119&app
簡介 「皇帝的多寶格」特展,一次展出619件多寶格珍玩,邀請民眾飽覽清代皇帝專屬玩具箱的機妙與賞玩樂趣。
清代皇宮內的多寶格被視為皇帝的藏寶箱,向來是故宮人氣文物,備受民眾喜愛,故宮南院即日起首度推出「皇帝的多寶格」特展,一口氣展出15組、619件多寶格文物,件件都精彩。
乾隆是公認清朝歷代皇帝中最愛多寶格的皇帝,曾多次下旨製作各式各樣多寶格。這件「清 乾隆『采挹流霞』瓷器廂」,外箱盒為日本蒔繪漆箱,因緣際會進入清代宮內,成為皇帝收納古玩藏寶箱,內含19個木匣、67件瓷器,裡面還有明代成化官窯的頂級之作、稀世珍品「鬥彩雞缸杯」,現在一件在市場拍賣價格至少2.8億港幣,相當於臺幣11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