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龍崎光節-竹炭故事館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14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龍崎光節-竹炭故事館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市 龍崎區
場地地址 臺南市
活動時間 2019/12/21 17:30 ~ 2019/12/31 22:00
詳細日期時間 2019/12/21 - 2020/02/02 (僅1/11休展)
平日/17:30~21:00
假日/17:30~22:00
⛰地點
臺南市龍崎區 虎形山公園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龍崎光節」想做的,就是「價值的選擇:看見生命」。這指的是看見生命的當下,我們已經擁有的、曾經建設的、龍崎的鄉民與政府攜手共同構築的「現在」。用一個藝術光節,一群投身藝術創作的熱血藝術家們的作品、和一個寓言故事「空空的山」,來傳達一個「看見」的訊息,不僅僅是看見龍崎,更是看見台灣。

繼已經打響名號的月津港燈節之後,台南又有了新的在地節日:「龍崎光節」。以空山祭的主題寓言,結合系列的藝術創作,搭配夜間燈飾的設計,呈現璀璨、繽紛,甚至幻化的特殊氛圍,為龍崎當地打造奇異秘境,推動偏區觀光的新亮點!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本次活動的地圖-作品資訊:
入口意象A-竹苗| 張永旺老師 關廟之美-竹
入口意象B-龍崎之想像生物| 辛綺 (Kiki Shing)× 龍崎國小× 龍崎國小龍船分校 × 龍崎國中
1號:流光橋 |高德亮
2號:勞作 | 大橋頭藝術工作室
3號:團結織網| 廢青不廢 Give to Giftt -楊芳宜 x 彭宇弘
4號:月夜 |蕭聖健
5號:秘境・寧靜 | 辛綺 (Kiki Shing)
6號:烏雲來了|廖昭豪 × @辛綺 (Kiki Shing)
7號:共生| 辛綺 (Kiki 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