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金馬影展:爵唱愛與死:比莉哈樂黛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01
  • 文章點閱數:3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金馬影展:爵唱愛與死:比莉哈樂黛
2019台北金馬影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in89豪華數位影院 3F 豪華廳
場地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9號
活動時間 2019/11/12 09:40 ~ 2019/11/18 21:08
詳細日期時間 2019.11.18〈一〉 19:30 21:08
2019.11.12〈二〉 9:40 11:18
2019.11.16〈六〉 22:00 23:38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票價或費用
  • / 180元
  • / 220元
  • / 260元
全票260元,學生票220元,日場票18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 合辦︰臺北市政府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www.goldenhorse.org.tw/
簡介 1978年冬末,一具年輕記者的屍體倒臥在華盛頓的街道上,隨之出世的是她生前耗費近十年心血,親身訪談的上百卷錄音卡帶。時長逾兩百小時的內容,錄有查爾斯明格斯、貝西伯爵、東尼班奈特及莎拉沃恩等多位受爵士巨匠的思念囈語,也有皮條客、律師、藥頭、獄友,甚至是FBI探員的直白陳辭,他們談論著一項共同的話題、一個熟悉的朋友、一種難忘的嗓音、一位永恆的名伶:比莉哈樂黛。

時隔四十餘年,導演重整該批錄音素材及該名記者的遺稿,結合珍貴照片及數位修復的表演錄像,嘗試重繪比莉哈樂黛如同黑色電影般的私密肖像。從紐約哈林區掙扎求生的賣藝少女,到以滄桑感性風格自成一派的絕代歌姬;從抗衡男權控制的自由靈魂,到非裔民權運動的精神先驅,比莉哈樂黛波濤洶湧的一生,註定不會被時間遺忘。"
"1978年冬末,一具年輕記者的屍體倒臥在華盛頓的街道上,隨之出世的是她生前耗費近十年心血,親身訪談的上百卷錄音卡帶。時長逾兩百小時的內容,錄有查爾斯明格斯、貝西伯爵、東尼班奈特及莎拉沃恩等多位受爵士巨匠的思念囈語,也有皮條客、律師、藥頭、獄友,甚至是FBI探員的直白陳辭,他們談論著一項共同的話題、一個熟悉的朋友、一種難忘的嗓音、一位永恆的名伶:比莉哈樂黛。

時隔四十餘年,導演重整該批錄音素材及該名記者的遺稿,結合珍貴照片及數位修復的表演錄像,嘗試重繪比莉哈樂黛如同黑色電影般的私密肖像。從紐約哈林區掙扎求生的賣藝少女,到以滄桑感性風格自成一派的絕代歌姬;從抗衡男權控制的自由靈魂,到非裔民權運動的精神先驅,比莉哈樂黛波濤洶湧的一生,註定不會被時間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