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鼎石薪傳西畫師生聯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9
  • 文章點閱數:35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鼎石薪傳西畫師生聯展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九九展覽室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活動時間 2020/06/13 09:00 ~ 2020/06/23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施來福
(中華民國) 林金田
(中華民國) 陳明弘
(中華民國) 簡俊淦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 http://www.nthcc.gov.tw/
簡介 施來福(1954-2015年)號鼎石,施來福老師於1982年自臺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在臺北、南投從事美術教學三十餘年,作育英才無數,深耕藝術園地,培育優秀的人才,在各地生根、茁壯,綿延成長,加上其專注、執著,寫生創作豐富的題材與能量源源不絶,一生中水彩作品超過萬張,被譽為世界之最。更讓縣內各鄉鎮偏遠小學,兒童接受藝術薰陶,觸及現場創作與培養人格氣質,奠定健全的藝術審美觀及激發創造力,對南投縣藝術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讓南投之文化藝術更加深耕揚名。
施來福老師於2002年與學生、好友正式立案設立南投縣投緣畫會,除定期展出外,更辦理藝術下鄉,深入南投,終於榮獲2015年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殊榮。
為感念及追思 施來福老師畢生貢獻推廣藝術教育,而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由一群學生發起以施來福老師號鼎石,辦理鼎石薪傳西畫師生聯展。
本次鼎石薪傳西畫師生聯展,展作出品係以水彩畫及油畫為主,展出作品除施來福老師作品外更集合林金田、陳明弘、簡俊淦、曾清吉、陳秀義、巫玉娟、王羚妤、白慧怡、石昀阡、吳秀霞、李源勝、林敏珠、林麗幽、徐美麗、陳菊珍、陳秀枝、黃淑玲、廖嘉興、蕭勇三、賴穎瑜、謝惠娟、簡妙珊、蘇明華…等學生共同展出,展出的作品有40件,期盼此次展出使學員作品更佳優秀,並藉以在畫藝上更精進,將施來福老師認真執著的精神作為典範,持續有更新的創意表現。
茶敘:6月13日上午1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