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0文化快遞影展──文青必修影片學)【一個人的收藏】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8
  • 文章點閱數:4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0文化快遞影展──文青必修影片學)【一個人的收藏】
2020文化快遞影展──文青必修影片學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中山區(臺北市)=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
    誠品書店南西店5F-FORUM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
    活動時間 2020/08/07 19:00 ~ 2020/08/07 21: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紀錄/紀實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 執行︰俠客行文創顧問有限公司
    活動網址 http://www.chivalrytainan.com/News.php?id=149
    簡介 本影展自文化快遞──臺北市鼓勵、支持、協助文化活動的形象為出發點,自表演藝術、音樂、視覺藝術及電影幕後等角度,以臺灣在地文化為本,提出精選片單。片單包括表演團隊-故事工廠的演出現場影片、具有代表性的表演藝術人物-羅曼菲及表演團隊-無垢舞蹈劇場的紀錄片。再者,將眼光轉至音樂,播放對臺灣流行樂界影響重大的民歌時代紀錄片。緊接著是視覺藝術類,特別挑選出紀錄專門取材於自然的裝置藝術家王文志,以及從個人收藏為起點,記錄著何謂「收藏」的紀錄片。最後則是轉向臺灣電影幕後,關於罕為人知的「擬音師」-胡定一,以及從臺灣,現已經是屬於世界的「攝影師」-李屏賓的故事,他們的人生就是臺灣電影發展史的縮影。

    【一個人的收藏】7/3(五)開放報名
    導演丨徐浩軒、監製丨姚謙
    片長丨106分
    簡介丨本片記錄在2015年秋天到2016年春天兩大拍賣季之間,7個月、10個城市、超過25位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現身說法,試圖從一個人的收藏,輻射出一座當代藝術的動態場域,並見證藝術市場與說故事的權力如何自西方轉向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