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接近─賴志盛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29
  • 文章點閱數:7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接近─賴志盛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區3C(301展覽室)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號
活動時間 2020/06/25 09:30 ~ 2020/12/31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6/25 09:30 ~ 2020/12/31 17:30
展期:2020/06/25 - 2021/06/06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賴志盛
聯絡電話 02-26967656 #304 02-26967656 #304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30元
  • 優待票 15元
團體票(31人以上)按票價打七折。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市立美術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ddlLang=zh-tw&id=671&allObj=%7B%22JJMethod%2
簡介 臺北市立美術館三樓的藝想迴廊,提供觀眾得以綜覽全館場景、感受大廳的穿透性視野。相較館內的展覽空間,這裡具有開放及流動的特性,強調觀眾自主參與,開創互動、交流與沉澱思考的機會。

最新計畫《接近》由賴志盛針對空間定位及特性限地製作:從藝想空間往下眺望,大廳好像一個池子,池裡透著光與風,池子的邊緣即是迴廊的女兒牆。他提出「接近光與風一些」的概念。

這概念是什麼,能帶領人們去哪裡呢?不妨先藉由日常生活中可見的場景,理解這個構想:就像小鳥在高處的位置築巢,建造一個生存的空間;人們在教堂樑柱上或高牆之間建造通道,走向高空中的懸台,在那裡進行祈福,給予精神的慰藉。而賴志盛想像支撐迴廊的兩根柱子是兩棵大樹,女兒牆則是樹木的支幹,他設計了高低不一的平台,繞過柱子、越過橫梁,沿著樑柱延伸,圍繞整個迴廊,最後探進北美館大廳的「池子」,一個原只能觀看、無法前往的地方。

《接近》將空間特性與觀眾的視野納為一個整體。在這裏頭,賴志盛的工作像是為觀眾創造一個踮腳或跨越的動作,在特殊的位置上觀看與觸摸,進而對這原本的空間產生新感覺,這個空間是北美館的實體,是虛空的大廳,也是光與風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