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魔法少女特展: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02
  • 文章點閱數:21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魔法少女特展: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北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北區
    臺中女兒館(臺中市北區太平路70號)
    活動時間 2020/06/10 12:00 ~ 2020/08/30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6/10 12:00 ~ 2020/08/30 19:00
    │展覽講座│2020/07/25(六) 14:00-16:00 策展人 吳宛倫

    周一周二與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平面視覺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
    聯絡電話 04-22230690 04-22230690
    聯絡信箱 tcgirls1011@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承辦︰臺中女兒館
    • 承辦︰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
    • 指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介 以現今社會具話題性的女性議題為主軸,將現實生活中各種女性印象交錯重疊,反轉動畫裡來自月亮的神秘魔法,提出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尋自身長處及價值,並願意回饋給他者及社會,即是真正強大的魔法,藉由此議題傳達給大眾,這些束縛都不足以阻攔年輕女孩成為心目中亮眼的樣子。

    魔法,在人類的有限能力下創造出來的特殊力量。早期魔法少女系列作品是女孩們在中小學時期的典範,在這些作品的薰陶下,女孩們總會產生對於未來面貌不同的憧憬,它們賦予女孩們更多的可能性。

    當魔法變得不再是能力,而是成長過程的助力,即使最後失去了魔法,主角們在過程中找尋到的自身長處及價值,就足以成為日後生活的動力。身為女性,在這個社會上受到許多的約束,但總認為這些約束能使女性們找到突破點,並在其中找到自我價值。

    看著魔法少女的作品度過童年,在每一次的變身裡成長,因此我們放大這變身的過程,在變身時,重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並看見他人,最後付諸行動,期許在觀展民眾離開之後,嘗試成為找到自身價值、並在從中找到自信的魔法少女。

    臺中女兒館藉由臺灣國家婦女館的引薦,連結了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的學生一同籌辦「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此展覽以現今社會具話題性的女性議題為主軸,將現實生活中各種女性印象交錯重疊,反轉動畫裡來自月亮的神秘魔法,提出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尋自身長處及價值,並願意回饋給他者及社會,即是真正強大的魔法,藉由此議題傳達給大眾,這些束縛都不足以阻攔年輕女孩成為心目中亮眼的樣子。

    透過展覽中著重於二次元主角們的變身的過程,「踏入展場彷彿進入一場變身的旅程」,提出女性在社會上雖受到許多限制,但這些約束卻能使女性找到突破點,這體現出女性的形象並不只是符合大眾所要求的「白瘦美」,它亦能有更多跳脫於「常規標準」的選擇,鼓勵女性尋找自信及自身價值為核心,探討女性在傳統社會結構下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