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大孝門廣場藝文表演-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歌仔戲社【〈三笑姻緣〉〈捧盆水〉〈留傘〉】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08
  • 文章點閱數:6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大孝門廣場藝文表演-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歌仔戲社【〈三笑姻緣〉〈捧盆水〉〈留傘〉】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大孝門廣場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活動時間 2020/10/31 16:00 ~ 2020/10/31 16:5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10/31 16:00 ~ 2020/10/31 16:5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歌仔戲社
聯絡電話 02-23431100 轉 1125 02-23431100 轉 1125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4523&request_l
簡介 本社成立第23周年,由本校中文系教授―蔡欣欣老師指導,以推廣及維護歌仔戲文化為目標。秉持「青春傳承,再現經典」的精神,除延續傳統戲曲,也鼓勵社員以新思維演繹,為本土藝術注入活水,引領更多人關注本土文化。

表演內容:

本次表演曲目為《三笑姻緣》和《陳三五娘》中的〈捧盆水〉、〈留傘〉:

為人熟知的劇目《三笑姻緣》是唐伯虎與秋香的故事,唐伯虎為了秋香的三笑,進入華府擔任長工,而此正是唐伯虎告訴秋香自己身分,秋香會答應江南第一才子的追求嗎?

《陳三五娘》是經典的歌仔戲劇目,才子陳伯卿為了五娘,故意打破寶鏡,進入黃府擔任長工,來看看化名為陳三的陳伯卿,是如何向五娘表白心意,而婢女益春又是如何替兩人牽線,進而促成良緣呢?

兩齣劇目皆是中國傳統的著名故事也是戲曲中十分經典的題材,期待藉輕鬆的橋段,給觀眾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