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名間鄉風車節「親子彩繪 風車運轉」活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17
  • 文章點閱數:9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名間鄉風車節「親子彩繪 風車運轉」活動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名間鄉(南投縣)=
    場地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
    松柏嶺受天宮第一停車場
    活動時間 2020/10/17 09:00 ~ 2020/10/17 12:0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南投縣名間鄉公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主辦︰南投縣名間鄉公所
    活動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
    簡介   本次活動藉由彩繪風車結合展售會的活動,擾動在地與周邊民眾參與,並活絡親子關係,發揮小朋友藝術創造的潛能,完成屬於獨特巧思的彩繪風車後,與在地社區合作後續將這些手作風車,布置於受天宮的U型綠地,營造名間鄉具宗教藝文結合之共映亮點。
      為展現出名間鄉社造能量,活動當天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將邀請新北、埔中、炭寮等名間鄉在地的社造點社區於攤位內展售社區特色文創產品,藉此行銷推廣社區在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的發展與歷程,並透過闡述開發文創產品的過程,向更多民眾展現社造的精神,透過所設計的文創產品找到社區居民對在地的價值認同,也讓社區產品轉化為有效的實體效益,藉由活動擾動親子族群,並透過活動人潮展售名間鄉社造點的文創產業,於活動的過程中導入名間鄉的社區力量,推廣當地的特色產品,行銷社區的在地文化元素。
      另當日將有三光國中戰鼓、田仔社區木箱鼓、弓鞋國樂團、中山國小鬥嘴鼓、星雅舞韻等精湛表演,又搭配名間鄉農會辦理2020御賞松紅台灣小葉紅茶比賽頒獎活動及結合精彩公益團體宣導等,活動內容多元精采,誠摰歡迎大家相招逗陣來參加。
      活動現場備有1,000支造型風車及彩繪顏料(亦開放「現場報名」讓外地遊客可同來共襄盛舉,請準時前來參與活動哦!),防疫期間參與記得配戴口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