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預防宣導組-109年度反毒劇場《大雄的異想世界》(秀水鄉明正國小)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31
  • 文章點閱數:4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預防宣導組-109年度反毒劇場《大雄的異想世界》(秀水鄉明正國小)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秀水鄉(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秀水鄉
    秀水鄉明正國小
    活動時間 2020/09/08 13:30 ~ 2020/09/08 14:1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萍蓬草兒童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政府
    • 承辦︰臺灣萍蓬草劇團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waterlily/
    簡介 劇情介紹:
    胖虎和小夫一如往常地欺負大雄,大雄向多啦A夢求助,多啦A夢原本想把百寶袋借給大雄,但想到大雄可能會亂使用,就狠下心藏起來。苦惱的大雄走在路上,遇到了「笑面推銷員」,給了一包糖果給大雄,聲稱糖果能夠解決他內心最大的煩惱,殊不知其實是令人是非不分的毒品,吃了糖果大雄變得大膽卻
    是非不分。大雄趁哆啦A夢不注意時偷拿了百寶袋,偷偷展開了他的復仇
    計畫。
    大雄使用「階級徽章」變成老大,捉弄胖虎、小夫,哆啦A夢和靜香勸阻
    大雄時,大雄竟然還用「正負徽章」讓哆啦A夢和靜香沒辦法靠近他,大雄完成了復仇,卻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好孤單,此時「笑面推銷員」又出現了,大雄再次求助,笑面推銷員又給了大雄另外一個「加強版」的神奇糖果,但這次的糖果,要給胖虎和小夫吃,他們才會變成大雄的朋友。
    大雄為了讓胖虎和小夫吃到這顆糖果,他使用「夢風鈴」,將睡著的人叫起來(夢遊狀態),並隨意差遣——做鬼臉、互相打架、吃下神奇糖果。食物變得超好吃、聽到音樂身體會停不下來、眼睛像被黑洞吸住一樣目不轉睛又天旋地轉、透過嗅覺回到回憶中的場景 ——看到三人和睦相處的過往。
    哆啦A夢用「感動麥克風」,讓大雄從回憶中的醒來,感化了大雄,讓他知道毒品是最可怕的事情,大雄承諾不再接觸來路不明的糖果及毒品,此時遠處傳來「笑面推銷員」的慘叫聲,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遇到「笑面推銷員」。

    熱鬧有趣的劇情安排,希望能讓小朋友體驗一次豐富有趣、又寓教於樂的反毒宣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