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展演場地查詢

展演場地資訊

  • 更新日期:2022/8/9 下午 03:08:45
  • 文章點閱數:170
地點名稱 臺南市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地址 臺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acedspoonbillhall
地點類別 紀念館、文物館、文化館、非法定博物館
地點屬性 以展為主
地點公私立別 公立
地點負責人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地點聯絡人
地點成立日期
開放時間 09:00 ~ 16:30
午休時間 00:00 ~ 00:00
開放時間說明 週一休館。
地點連絡電話 06- 7881180 #20406- 7881180 #204
地點傳真 06- 7880642
票務說明 [不售票]
租借描述 [不提供租借] --
交通說明 ■ 開車
1. 台17線,經國姓橋時準備下橋,下橋後往右行駛,173線直走約10分鐘方能到達。
2. 西濱快速道路61線南下,下七股交流道,右轉接173縣道。
(61線接173甲後,直走到底右轉約2km即可到黑琵展示館)
■ 公車
1. 搭乘臺灣好行99路觀光公車賞鳥路線,於「黑面琵鷺展示館」下車即可抵達目的地。
2. 搭乘藍幹線至佳里,再轉乘藍22支線往,於「黑面琵鷺展示館」下車即可抵達目的地。
地點描述 黑面琵鷺是屬朱鷺科的稀有大型涉禽,目前只有在亞洲東部才能發現其蹤跡。黑面琵鷺的體型甚大,腳長、脖子長、身體雪白,頭部再繁殖期有黃色飾羽;其外型最大特徵是扁平如琵琶的嘴巴,連同臉部都是黑色,加上其優雅姿勢,而有「黑面舞者」的美稱。因其稀有性加上政府及民間保育團體在教育推廣上的努力,黑面琵鷺已廣為民眾所認識,而曾文溪口七股濕地目前為黑面琵鷺集隻數最多的地方,每年固定吸引大批國內外研究人員及賞鳥人潮;目前本區以劃設約634.4公頃黑面琵鷺保護區,展現政府欲保護此豐富生態資源的企圖心,並規劃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積極對內整合民間團體和政府的力量,妥善維護管理 當地珍貴生態資源;對外加強推廣生態教育及保育意識。
展示空間為線性空間型態,空間環繞一戶外中庭(水池),豐富空間變化,且異於一般傳統完全對外封閉、氣氛嚴肅的展示空間。因此與中庭水池結合的可能性 亦成為此展示空間之主要特色,而線性的展示空間亦易於與主題的序列鋪陳結合。展示區空間主題將以在地之明星珍禽黑面琵鷺為主軸,使民眾藉著了解黑面琵鷺,進而認識七股珍貴之溼地環境,以落實推動鄉土生態教育,激發愛護家園環境之生態意識。
場地描述
場地名稱 類別 場地大小 席次
常態展示區 室內,
多媒體室 室內,
特展區 室內,
會議室 室內,
戶外景觀平台 室外,

本系統僅供訊息揭露,地點使用相關法規(都計、建管、消防等法令規定)係屬各主管機關權責,與本系統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