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展演場地查詢

展演場地資訊

  • 更新日期:2018/10/26 下午 04:00:49
  • 文章點閱數:531
地點名稱 臺南公園
地址 臺南市北區興南里公園路356之1號
網址 http://publicworks.tainan.gov.tw/park/areapark/contents.aspx?id=3406
地點類別 公園
地點屬性 以演為主
地點公私立別 公立
地點負責人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
地點聯絡人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一股  06-3901324  06-3901324 
地點成立日期 約1917-01-01
開放時間 全天
午休時間 00:00 ~ 00:00
開放時間說明 全年無休
地點連絡電話 06- 390132406- 3901324
地點傳真 06- 2953922
票務說明 [不售票]
租借描述 [供租借] 詳見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官網http://publicworks.tainan.gov.tw/DeptContent.aspx?cid=347&q=1886&ca=196
交通說明 ■ 開車
國道一號:自永康交流下高速公路,循1號省道接公園路直行可抵台南公園。
■ 步行
臺南火車站北側,步行約3分鐘可達。
地點描述 臺南公園為府城最大的開放空間,為日治時期依現代公園觀念所規劃的綠地,於日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由臺南廳向仕紳募款興建,日大正6年(西元1917年)完工,由當時的臺南廳技師島田宗一郎設計,造園技術家井澤半之資氏現場監造。園內遍地花草樹木,亦充作熱帶實驗林,公園內設有小橋、涼亭及管理所等設施,其中公園管理所更為全國第一座現代化公園之管理所,現今洗石子小橋與公園管理所(駐警室)仍維持舊貌。
燕潭旁有一座重道崇文坊,乃清嘉慶20年,朝廷為嘉獎林朝英捐銀修文廟之義舉而架設的,由青石與白石雕刻構築,四支方形石柱前後各立一隻石獅,整座石坊與燕潭周圍楊柳在花木、水中倒影映襯下,更覺其古意盎然,整體潭景曾獲選為台南八景。
休憩設施有兒童遊樂區、噴水池以及兒童科學館等,無論晨昏,皆為散步、運動的好去處。園內濃蔭處處,靜謐的荷花池,早晚各呈現出不同的優美風采,池畔垂柳依依,更為公園憑添無限韻味。
場地描述
場地名稱 類別 場地大小 席次
露天劇場 展演空間 , 約1000
公園園區 其他 ,
管理所(駐警室)(直轄市定古蹟) 其他 ,
重道崇文坊(直轄市定古蹟) 其他 ,

本系統僅供訊息揭露,地點使用相關法規(都計、建管、消防等法令規定)係屬各主管機關權責,與本系統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