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工藝都心-南投工藝特展(陶藝、原住民工藝)

  • 最後異動時間:2018-07-07
  • 文章點閱數:12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工藝都心-南投工藝特展(陶藝、原住民工藝)
群雄藝起.逐鹿南投-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日月展覽室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活動時間 2018/07/07 09:00 ~ 2018/08/0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指導︰文化部
  • 指導︰南投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www.nthcc.gov.tw/
簡介   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及人文特色的南投縣,造就了多元與多樣性的工藝產業,滿足了在地工藝家有機會就地取材,運用在地資源,展現南投的地方特色,同時也促成文化觀光及產業繁榮,成就了南投工藝創作環境中的獨特性與豐富性。工藝菁英聚集其中,百花齊放,堪稱「臺灣工藝都心」實不為過。
  這項集結了包括本縣工藝美術家及來自日本的知名工藝家們作品的展覽,是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結合今年國際工藝節所延伸的國際交流計畫,目的除了發揚本縣的工藝文化特色外,同時也希望能夠透過展覽分享近年來南投縣在傳統工藝上的培育成果,以及展現縣府在輔導工藝文創人才與培養工藝愛好人口,與促進文化觀光及在地產業繁榮的努力。
  本次邀請與展出的內容,包括有漆藝、竹藝、陶藝、原住民工藝、染織及石雕等南投縣工藝美術家作品,更邀請到日本的輪島塗、秋田縣湯澤地區的川連塗,以及東京橫濱等多位漆藝術家共襄盛舉,作品展出共計三百餘件,其中也包含了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在地工藝產業的設計案,充分結合南投在地材質與特色,內容精采可期。

工藝都心-南投工藝特展開幕式
時間:107年7月7日(六)上午10:00-11:30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樓門廳
程序表:
09:30-11:00 品茶-工藝茶道
09:50-10:00 開場表演-草屯國小藝術才能音樂班
10:00-10:30 長官、來賓介紹及致詞
10:30-10:50 臺日工藝師代表致詞
10:50-11:30 現場導覽交流
11:30    茶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