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彰化歐洲影展:殘影 Afterimage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0-31
  • 文章點閱數:8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彰化歐洲影展:殘影 Afterimage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立圖書館 一樓演講廳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2段500號
活動時間 2018/12/15 14:00 ~ 2018/12/15 15:4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波蘭)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4-7250057 04-725005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歐洲經貿辦事處
  • 承辦︰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 合辦︰外交部
  • 合辦︰文化部
  • 協辦︰彰化縣文化局
活動網址 https://teff.tw/venue/changhua/changhua-county-cultural-affairs-bureau-auditorium
簡介 波蘭 Poland / 2018 / color / 100 mins

導演:安德烈華依達(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演員:勃庫斯洛林達《波蘭鐵人》《機運之歌》(波蘭影帝)、布洛妮絲瓦扎瑪寇斯卡《杉原千畝》、蘇菲亞威拉奇《浴血華沙》(波蘭影后)

「凝視物體,會在眼裡產生映象。當移望別處時,便會發現形狀相同、顏色相反的殘影。」這是前衛畫家史特斯明史奇的藝術論述,卻映現出專制政權烙下的殘酷陰影。

二次大戰後,受制於史達林鐵腕的波蘭,明令藝術應為政治服務。時於藝術學院任教的史特斯明史奇卻堅持藝術表達自由,遭政治徹底清算。他被學校開除、被逐出藝術家及設計師公會。極權手段深入他生活每個面向與細瑣處,層層剝奪他生存的權利,完全無視他身為殘疾藝術家的慘忍現實,端看他何時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