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流光‧佳媛—王意評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2-17
  • 文章點閱數:5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流光‧佳媛—王意評個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中山區(臺北市)=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
    活動時間 2019/01/01 10:30 ~ 2019/01/27 18: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1/01 10:30 ~ 2019/01/27 18:30
    週二至週日(週一公休)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王意評
    聯絡電話 02-85015677 02-8501567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大觀藝術空間
    活動網址 https://daguan.com.tw/exhibitions/
    簡介 流光‧佳媛—王意評個展

    專攻工筆仕女畫的王意評,自2017年初首次舉辦「意態淑真」個展後,立即吸引學界及當代水墨市場各方的注意,不僅以新人之姿在銷售上奪得亮眼成績,在其細膩筆法中更被直指為揉合且可上溯至中國與台灣代表性藝術家的傳統。如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周芳美教授,便指出王意評實則兼容郎世寧和陳進的風格,在技法上兼具西方訓練與中國畫意,在背景細節的元素上則細細雕琢與考究,顯示時代的生活情境與流行風格,重現出迥異於近世藝壇繁瑣喧嘩的靜謐美好情調。

    睽違兩年,王意評將在眾所期待下以「流光‧佳媛」為題呈現近20件全新精彩力作。每日辛勤埋首於創作的王意評,幾乎以繪畫作為生活的日常,在工筆的日益成熟之下,線描、勾勒、渲染等繪畫技巧已非單純的表現,對王意評而言,更是藉以依憑尋覓、紀錄生命流光的方式。或輕或重、或急或徐、或濃妝或淡抹,皆用來展現生活中那些值得品味的美好感受。

    原本即留心於傳統服飾與東方女性韻味美感的王意評,在此次個展所推出的新作圖像中,縱是與中國傳統文化不甚接觸的人士觀之,亦足散發濃郁的東方韻味。偶然一瞥,即可窺見其雅致氛圍;再三品賞之後,更加彰顯另一番根植於傳統的美感。

    在當代資本主義與消費文化的縱欲橫流下,平淡天真的美學幾乎被各式炫麗奪目的新興媒體取而代之,如閒雲野鶴般的從容生活幾乎對當代城市的繁忙居住者也已不再復見,只能以心境遙想神遊。然而在王意評的筆墨世界中,卻能推促觀者進入另一個靜謐莊園,重返古典美的歷程。作品中表徵優雅的畫面,實則散發閒致的恬靜。圖像內信手捻來,便可錯落成片刻永恆的清秀剪影,那種內斂而不逾矩的愉悅神情也躍然於紙上,呼之欲出,幾成反視端詳中國仕女的現代美典。

    王意評善融、善體古典工筆仕女的技藝與感知,透過其敏銳的創作思維,構造呈現出既蘊含傳統書畫形式與風格、又兼具抒情謙牧氣息與氛圍的作品,往往能將觀者再度拉回古典的脈絡中審視、感受東方的美學。

    各具娉婷體態與姿勢的作品圖像中,王意評總能維持古典且富時代元素的美感,特別是典雅端莊的女性圖像,幾乎成為其須臾不離的題材,既為其創作閃現的靈光,亦為其藝術表現之流光。此次,大觀藝術空間將於12月22日正式推出「流光‧佳媛─王意評個展」,並於當日下午三點舉辦開幕茶會,敬邀諸位雅好藝術的嘉賓蒞臨參與。

    ----------------------
    流光‧佳媛─王意評個展
    展期|2018.12.22- 2019.01.27
    貴賓預展|12.21
    開幕茶會|12.22 (六)15:00-16:00
    ----------------------
    大觀藝術空間
    https://daguan.com.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週一公休) 10:30-18: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16號1樓
    捷運|劍南路站2號(明水路)出口,沿敬業二路直走,69巷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