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宜蘭有怪獸-2019十二鄉鎮插畫故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15
  • 文章點閱數:46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宜蘭有怪獸-2019十二鄉鎮插畫故事展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羅東文化工場 文創天地(大)
  • 羅東文化工場 美學沙龍(小)
場地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14鄰純精路一段96號
活動時間 2019/01/26 09:00 ~ 2019/04/07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洄龜少年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 策劃︰洄龜少年
  • 指導︰文化部
簡介 「宜蘭的12個鄉鎮市,傳說在你我都還小的時候,分別出現過12種怪獸;牠們各據一方,和人類一樣有著不同的面貌,對不同人來說善惡與否也都不一樣。
時至今日,有的怪獸潛伏在鄉野的角落裡、有的怪獸沉睡在世代記憶裡、有的怪獸正吞噬著鄉鎮、有的則成為人們的日常。看看四周,你住的地方也有怪獸嗎?」
洄龜少年近年策劃數檔以宜蘭縣12鄉鎮為主題的展覽計畫,如2018年初展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漫遊創作計畫》,由洄龜少年與20位創作者一起到地方進行田野踏查,透過全新的身體經驗,融匯各鄉鎮市的光景與文史脈絡,最後以12套時裝攝影作品與文字故事,呈現土地似舊而新的面貌。
這次,2019年的「宜蘭有怪獸」十二鄉鎮怪獸插畫故事展,同樣對地方歷史與記憶進行踏查與反思,但多了對時事與環境的關心,並加重對平日理所當然之事物的尋根探究,以身為宜蘭青年的視角為「形塑地方認同」提供一個新奇又通俗有趣的歷史觀點。
我們透過趣味、故事性的插畫創作,將觀點具現為12隻怪獸形象,譜出12則在地的現代寓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