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金穗41巡迴放映-12】《女兒戀習題》《規格化女子》《姊姊》《亡牌前女友》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8
  • 文章點閱數:1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金穗41巡迴放映-12】《女兒戀習題》《規格化女子》《姊姊》《亡牌前女友》
第41屆金穗獎巡迴影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逢甲大學 通識沙龍
場地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活動時間 2019/04/17 15:10 ~ 2019/04/17 17: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4-2451-7250#2146 04-2451-7250#214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文化部
  • 承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 協辦︰逢甲大學通識中心
簡介 《女兒戀習題》靳家驊 導演 片長40分
心智障礙者的老化速度比一般人快約二十年,隨著年齡增長,他們的身體如同雙親衰老,心智卻仍停留在兒時。
慧綺二十二歲,心智年齡八歲。她的媽媽去世多年,在爸爸老鍾的悉心照護下,慧綺已經可以自行到喜憨兒上班。但那些擦擦玻璃、折折餐巾的雕蟲小技無法滿足慧綺,她急於擺脫尿布與脖子上的鑰匙,拉著同事阿杰蹺家,想要嘗試真正符合她生理年齡的舉動。
父親老鍾五十三歲,面對慧綺身心的矛盾,他當然知道最糟的後果是什麼。他試著安撫慧綺,告訴她長大不急,慢慢來就好,但不受控制的慧綺依然賭氣闖禍,老鍾不得不用鐵鍊將她栓在家裡,不再讓她外出工作。
鐵鍊拴住慧綺的腳,卻栓不住慧綺的成長步伐,老鍾始終不懂慧綺賭氣的原因,直到病痛降臨,他仿佛回到牙牙學語的階段,重新學習與慧綺共處……
關於父女之間的牽絆,或許慧綺懂得比老鍾更多。
這一次,慧綺真正長大成人。她借來一台照相機,想要拍一張新的全家福照片,只是相片中的角色稱謂,依然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心障者的成長歷程或許沈重,但若不是透過她純真的眼睛,又怎能看見這一幕動人的風景。對老鍾而言,這樣的女兒是多甜蜜的負荷。

《規格化女子》李珞伊 導演 片長5分
什麼是所謂的好?什麼是所謂的壞?我們該是什麼樣子?又不該是什麼樣子?
白衣女子象徵思想的掌控者,看似優雅地對黑衣女子進行催化,使其符合大眾所推崇的狀態。黑衣女子如同丟失靈魂般任其擺佈。她被蒙蔽,毫無主見地進食,毫無意志地行走,毫無反抗地,她的身體和心靈都被同化了。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守護其想法和特色,不輕易受到他人驅使,淪為被同化的對象。

《姊姊》阮鳳儀 導演 片長16分
初移民的姊姊梁芬迷戀著90代流行的美國彩色蝴蝶髮夾。梁芬對蝴蝶髮夾的執著混雜著對俗氣妹妹的厭惡,使得母女三人在日常生活下隱含的張力一觸即發。

《亡牌前女友》林亮君 導演 片長19分
陳怡君跟男友不太穩定交往中,因為男友前任李詠嵐小姐的鬼魂,在過世後不斷現身騷擾,干擾兩人約會,甚至在行房時現身指導。鐵齒的男友本相信,但被鬼纏身的怡君日漸憔悴,終於有天倒下了,男友也被迫帶怡君走上驅鬼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