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掬光焙影-林芳仕琉璃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15
  • 文章點閱數:79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掬光焙影-林芳仕琉璃創作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1展覽室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2展覽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活動時間 2019/06/20 09:00 ~ 2019/07/14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玻(琉)璃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芳仕
聯絡電話 04-7222729 04-722272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chcsec.gov.tw/information?uid=291&pid=99752
簡介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6月20日至7月14日,在本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掬光焙影-林芳仕琉璃創作展」,展出百件作品,林芳仕的創作理念結合生活與藝術,堅持慢手工的無瑕,作品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琉璃,作為生活藝術,隨著晨昏與四季時光流轉,光線強弱明暗及其遊移,線條千變萬化,光彩絢麗斑斕。展覽以「掬光焙影」為題,表現出創作者、琉璃作品和空間光影的協奏。

林芳仕表示,「掬」與「焙」取自於焙茶品茗之田園意象,「掬光」除了意指玻璃工藝之冷端作業(Cold Work),舉凡塑造、切割、研磨、鑽孔、拋光等之外,更以躬謹掬泉捧拾光線的概念,師法古人悠遊山川、掬水而飲的灑脫,期許自己在創作上能回應天命人和,順光循理成就千載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