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蕨‧覺—彭雅美的質與變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18
  • 文章點閱數:107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蕨‧覺—彭雅美的質與變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陽光特展室
場地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鶯歌陶瓷博物館陽光特展室
活動時間 2019/07/12 09:30 ~ 2019/09/01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7/12 09:30 ~ 2019/09/01 18:00
開放時間:平日9:30—17:00、假日9:30—18:00。
休館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陶瓷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彭雅美
聯絡電話 (02)86772727 (02)86772727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80元
免票對象:(1)設籍於新北市之市民
(2)年滿65歲以上及未滿12歲之國民
(3)年滿55歲以上之原住民族國民
(4)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
(5)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
(6)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7)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本人
(8)持有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之會員
參與單位
  • 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承辦︰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ceramics.ntpc.gov.tw/xmdoc/cont?xsmsid=0J148497613881029302&sid=0J148498686670755869
簡介 「蕨」存在3億多年,通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考驗,以卑微多樣的姿態,在海邊、山巔、河岸,無所不在地展現旺盛生命力。作品的信念:「不論人生多麼困難嚴峻,我們可以像蕨類一樣,勇敢無懼,永不屈服,讓生命像花朵一樣美麗綻放!」

此次展出作品為彭雅美「蕨」系列之代表作,為近年參加國內外陶藝競賽得獎系列作品。十年磨一劍,作品中數不盡的蕨葉,都是彭雅美一片一片手工捏塑,投注高度決心、毅力及專注力,是用身體心靈與作品對話所產生的經典創作。她曾自述:「手捏一片蕨葉沒什麼,但持續捏好幾萬片,就變成一種修行與信仰!我的手指關節永遠在痛,但我很慶幸,自己可以選擇一條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並且勇敢無懼地走下去。我相信做一件平凡的事,持續數十年,就變得不平凡!」

此次個展展出作品包括入選2014年伊利諾州春田藝術協會;澳洲黃金海岸陶藝獎;第7屆臺灣金陶獎;2016年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2017年臺灣陶藝獎陶藝創作獎;義大利第39屆Gualdo Tadino國際陶藝競賽;2018年總統府藝廊展出;入選西班牙L’Alcora國際陶藝競賽,並獲得西班牙L’Alcora陶瓷博物館蒐藏的作品〈生命初始#2〉〉等。歡迎愛好藝文的觀眾們一同欣賞;一起開拓人們對於生命的想像與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