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兩岸一家 親!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7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兩岸一家 親!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Pin-Bien館
場地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015鄰大勇路64號2樓
活動時間 2019/07/20 09:00 ~ 2019/08/11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7/20 09:00 ~ 2019/08/11 21:00
開幕茶會:2019.7.20(六)下午14:00 座 談:2019.8.10(六)下午14 :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冠宇
聯絡電話 07-5332041 07-533204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活動網址 http://www.sinpink.com/exhibition_dt.php?id=159
簡介 展覽名稱:兩岸一家 親!
藝術家:陳冠宇
組織營運贊助:國藝會
指導贊助: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日期:2019.07.20(六)~2019.08.11(日)
展覽地點:新浜碼頭藝術空間Pin-Bien館
開幕茶會:2019.7.20(六)下午14:00
座 談:2019.8.10(六)下午14 :30
與 談 人 /微甜馬鈴薯、倪祥
展覽簡介
「我們過去的歷史是拼貼而成,只要看起來相似,即便似是而非也很ok」 《兩岸一家,親!》一詞,挪用自真實中的荒謬用語。「兩岸」,所指並非相對望於臺灣海峽的兩岸,而是「此岸」與「彼岸」,是真實存在的歷史,與其虛假竄製的對鏡:何者為虛假?何者又屬真實? 我希望藉著這次展覽,藉著這樣對土地、歷史與國家的戲謔,挑戰那些過往囚困著台灣社會的國族信仰,使之除魅。讓台灣人自那樣混亂且矛盾的狀態脫離,並得以重新省視、觀察自己當下所身處之地。 此岸與彼岸仍在,而我們當立足何處?
創作自述
既不神聖,也非海盜,更算不上是個王國
我虛構了神聖大台灣海盜王國這樣的虛假烏托邦,藉著將諸多「我國」的神話傳說、歷史與地理的記憶錯置、拼湊的方式,創造出了這樣的假想國。
這樣的荒謬劇場,彷彿也代表了某種台灣現象:我們過去的歷史是拼貼而成,只要看起來相似,即便似是而非也很ok。
即便今日,我們仍是常在激情中喚起了想像,信誓旦旦的信了許多從來陌生的話語、文字,並認定其為真實,那怕不過可能一廂情願。我們囚錮其中,為其煎熬,困乏於自己都毫不知覺的絲絨監獄中。

在此次展覽中,希望藉著著樣明顯的戲謔,將那些使我們囚困的無形符碼給破除,藉著這樣對土地、歷史與國家的諷刺,使之除魅。讓群眾在產生:「喔!這樣也是可以的」「也不過就是這樣,沒想像中那麼難以動搖」的想法同時,得以跨越於絲絨監獄之外,重新省視、觀察自己當下所身處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