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天涯海角電影院:只有大海知道(普)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04
  • 文章點閱數:9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天涯海角電影院:只有大海知道(普)
所在縣市 連江縣
活動場地
  • 南竿鄉(連江縣)=
    場地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
    介壽澳口公園
    活動時間 2019/09/07 19:00 ~ 2019/09/07 20:37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9/07 19:00 ~ 2019/09/07 20:37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中華民國) 崔永徽
    聯絡電話 03-3357745 03-3357745
    票價或費用 聯絡資訊
    國家電影中心
    推廣組組長 謝彩妙/ab6672@mail.tfi.org.tw/02-23924243 #301、0958940618
    媒體聯絡人 劉安綺/angie@mail.tfi.org.tw/02-23924243 #302、0970139288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 協辦︰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簡介 國家電影中心致力於我國電影保存及修復,並推廣觀影體驗教育,為弭平城鄉資源落差,遂啟動「天涯海角電影院」計畫,前往沒有電影院的地區,提供媲美正規戲院等級的視聽享受。今(2019)年更將首度前往連江縣南竿鄉,放映國影中心經典數位修復侯孝賢導演作品《風兒踢踏踩》與2018國片、崔永徽導演作品《只有大海知道》。

    原定於7月19、20日前往連江縣南竿鄉舉辦電影放映,可惜受第五號颱風丹娜絲之暴風圈影響,臺灣附近海象不佳,機場與船班皆取消,載滿放映器材與相關設備之3.5噸貨車無法如期搭上前往馬祖的船運。為民眾與人員安全之故,南竿鄉場次之放映活動將順延至8月9、10日兩天,地點將維持在南竿澳口公園,若遇雨則改至南竿縣立體育場。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說,在電影院觀看電影的意義,不僅僅是因為大銀幕、高級音響設備所帶來的視聽享受,更因其相聚觀影的美好共同經歷。即使是時至今日的高科技3C時代,「進電影院觀影」仍為認識電影藝術與培養影像美學涵養之重要過程。國影中心自去(2018)年前往臺東成功鎮與臺中環山部落等,皆獲熱烈回響,今年再度啟動計畫,帶著臺灣電影走入天涯與海角。

    「天涯海角電影院」搭配木質躺椅與無線耳機,藉由觀眾自行調整音量,達到沉浸式體驗觀影的目標,針對投影放映部分,更使用戲院等級的大型銀幕與高流明投影機,讓色彩與影像都能呈現最佳品質。希望提供高品質觀影體驗同時,藉由在大銀幕上重現臺灣經典電影風采,傳遞電影修復及影像數位保存之重要性。

    連江縣南竿鄉放映結束後,「天涯海角電影院」接下來將繼續在8月及9月前往屏東縣車城鄉、新竹縣尖石鄉與花蓮縣豐濱鄉放映胡金銓導演作品《龍門客棧》、經典台語片《大俠梅花鹿》、時光台灣系列紀錄片《32公里~六十年》及林青霞、秦漢與秦祥林主演的《我是一片雲》,活動詳情請見國家電影中心臉書粉絲頁。

    9/6 馬祖南竿鄉 放映《風兒踢踏踩》

    國影中心數位修復版《風兒踩踢踏》,是侯孝賢執導的第二部作品,繼前作《就是溜溜的她》再度和天后鳳飛飛合作,描繪女主角在面對夢想與愛情的兩難,也呈現出新時代女性獨立自主的氛圍。本片除了集結當時台灣電影流行的暢銷金曲和明星元素,也嶄露出寫實、自然、開放等侯孝賢未來風格的雛形。

    9/7 馬祖南竿鄉 放映《只有大海知道》

    2018年崔永徽導演作品《只有大海知道》,演員鍾家駿更以此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本片以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描述傳統文化與現今的融合與衝擊,美麗影像不僅呈現蘭嶼世外桃源風光,亦反映當今隔代教養與偏鄉教育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