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童畫心世界~看見希望,擁抱愛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01
  • 文章點閱數:5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童畫心世界~看見希望,擁抱愛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立美術館 三樓展示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活動時間 2019/11/12 09:00 ~ 2019/12/08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彰化縣教育處
聯絡電話 04-7287243 04-728724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www.bocach.gov.tw/ch/01activity/02exhibition.asp
簡介 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以繪畫的方式表達自我,激發其美感創意與藝術能量,由教育處籌辦「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彙集學童優秀作品,編製桌曆,策辦畫展,在畫筆與繽紛顏料的帶領中,我們得以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打開他們與世界溝通的窗,讓這些孩子的光被發掘、被看見。
「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辦理多年,參選作品逐年增加,佳評如潮,今年參賽總件數更高達600件,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出215件作品,於108年11月12日至12月8日假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辦理得獎作品展,期望透過孩子的作品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並了解身心障礙者所擁有豐沛的藝術才華。
兒童透過繪畫不僅具有美術教育的功能,更具有情緒抒發的作用;縣府團隊積極推動美感教育,搭建孩子們的創作舞臺,對身心障礙學生而言深具意義。每一幅畫背後都有他的心情故事,有的孩子夢想要當消防隊員,有的孩子心願是跟家長逛夜市、到廟宇拜拜,歡欣愉悅,躍然紙上。有位特教孩子這麼說:「我的世界沒有門,別人進不來,我也出不來,如果你願意傾聽,我的話都藏在一幅幅『真心畫』裡」。
每一位孩子都有無限的潛能等待被開發,歡迎您一同前來觀賞「童畫心世界~看見希望,擁抱愛」展覽,也邀請您一同加入看見希望擁抱愛的行列,讓我們攜手點亮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