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歷史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14
  • 文章點閱數:29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歷史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場地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 號
    活動時間 2021/01/01 09:30 ~ 2021/12/31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01/01 09:30 ~ 2021/12/31 18:00
    週一至週五9:30至17:00;週六至週日9:30至18: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古蹟、歷史建物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聯絡電話 02-26205092 02-2620509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承辦︰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www.tshs.ntpc.gov.tw/
    簡介 1934年建造完成、於2005年登錄為市定古蹟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是淡水地區少見保存完整,以紅檜木搭建的日式建築,由於日本時代屬私人住宅、戰後國民政府以接收日產名義作為官員宿舍之用,因此長久以來外人難窺其全貌。2014年新北市文化局特延請專業匠師,以日式傳統工法、木料進行修復,重現昔日建築樣貌。

    臨近淡水紅毛城、小白宮等熱門景點的多田榮吉故居,因地勢較高,是一覽觀音山與淡水河自然美景的絕佳景點,建物內部規劃主題展區與情境體驗空間,除提供歷史背景、建築特色等導覽解說及文物展示外,並有淡水老照片輪播、日式起居空間與閱讀角落,相較於礮臺埔的西式古蹟建築群,民眾可於此感受截然不同的和風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