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出發.追尋.完成-柯慶明文學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5
  • 文章點閱數:25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出發.追尋.完成-柯慶明文學展
線上活動網址 --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四樓南投縣文學資料館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669號
活動時間 2022/01/01 08:30 ~ 2022/03/20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六08:30-17:30,週日08:30-17:00
1月31日至2月4日農曆春節(除夕至初四)休館

本展原展期至111年2月27日,展延至111年3月20日止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柯慶明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協辦︰臺灣文學學會
  • 協辦︰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
  • 指導︰南投縣政府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
簡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榮獲2021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的已逝知名學者作家-柯慶明教授,推出個人文學展「出發.追尋.完成-柯慶明文學展」。
柯慶明(1946-2019),筆名黑野,於日本東京出生,籍貫臺灣南投,自幼隨父母在臺北生活成長。臺大中文系畢業後,長期任教於臺灣大學,並曾擔任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訪問學者、日本京都大學文學部教授、捷克查理士大學客座教授。
柯教授集學者、作家於一身,除出版《清唱》詩集,亦有《出發》、《靜思手札》、《省思手札》、《昔往的輝光》等多本散文創作,作品充滿愛與智慧,文字別具魅力。學術研究方面,兼治古今,致力耕耘中國文學與臺灣文學領域,出版多本學術論著,思考豐沛,關懷宏大,對學界影響深遠。
柯教授畢生奉獻學術界及文化界,培育無數學子,關切臺灣文學的學科發展,在臺大推動成立臺灣文學研究所,轉任該所教授及所長,後於臺文所退休,並獲頒名譽教授榮銜。
柯教授既是傑出的創作者、視野開闊的學者,也是孜孜不倦的教育者。他為教育、為學術、為文學、為理想而鞠躬盡瘁,榮獲本縣文學貢獻獎實至名歸。
「出發.追尋.完成-柯慶明文學展」展出內容包括柯慶明教授著作、手稿、日記、照片、獎座…等,呈現的是一位熱血文藝青年到文學教育理想主義者的歷程,讓我們得以見證當代南投的典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