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蒂摩爾古薪舞集《去排灣-潮湧》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28
  • 文章點閱數:7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蒂摩爾古薪舞集《去排灣-潮湧》
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祈島・臺灣】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 臨水劇場
場地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24鄰五濱路二段201號
活動時間 2021/11/26 13:00 ~ 2021/11/26 13:4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現代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蒂摩爾古薪舞集
票價或費用
  • 門票敬老票 75元
  • 門票縣民票 100元
  • 門票優待票 120元
  • 門票普通票 1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協辦︰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festival.ncfta.gov.tw/2021aptaf/zh-tw
簡介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的【蒂摩爾古薪舞集】,是臺灣首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的現代舞團。「蒂摩爾」,即「三地門」之意,是排灣族文化根據地;「古薪」,即是以古為薪,以傳統文化作為新生命舞蹈的精神糧食。團長暨藝術總監路之‧瑪迪霖(Ljuzem Madiljin)及舞蹈總監巴魯‧瑪迪霖(Baru Madiljin),透過「典藏記錄排灣族傳統樂舞、向耆老學習與行走原鄉地區」的田野精神,融合現代肢體符碼,創造出排灣族新舞蹈美學。
《去排灣-潮湧》節目中,有別於一般外界對傳統排灣族既定外在形象,舞者們將透過此起彼落如浪潮般的古謠吟唱是音樂,從聲線引動,交織出獨立及群體的身體波動,激盪出獨一無二的排灣族當代身體語彙,澎湃出傳統與現代藝術交融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