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左營高中舞蹈班110年舞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3
  • 文章點閱數:18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左營高中舞蹈班110年舞展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017鄰光遠路161號
活動時間 2021/12/17 19:30 ~ 2021/12/18 21: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2/17 19:30 ~ 2021/12/17 21:30
  • 2021/12/18 19:30 ~ 2021/12/18 21: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舞蹈班
聯絡電話 07-5853083 07-5853083
票價或費用
  • 100元
  • 300元
  • 400元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
簡介 左中舞蹈班110年度舞展將推出九齣舞作,為展現三十多年的教育成果,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名編舞家及歷屆校友編創的舞作,風格包羅了芭蕾舞、現代舞與中國舞等,各有其特色風格,展現不同的情境及熱力,展現學生三年卓著的學習成果,也顯現舞蹈多元豐富的舞臺呈現。
「酹江月」係由本校中國舞教師張雅婷以太極導引動作為主體的中國舞作,融合現代舞的編創方式及表演,此作品是以蘇軾的《念奴嬌》作為發想。在太極動作剛柔並濟中,以柔而有勁的動作顯現中國舞的外方內圓剛中帶柔的神韻與特色。
另一支中國舞「傾兮」由本校中國舞教師也是本校第21屆校友方士允編作,以國劇武功出發,融合現代舞蹈劇場方式的舞蹈創作。全舞起落緊湊,有著攝人的架勢與展現。
另一首中國舞作由本校中國舞身韻教師編創,以莊子襌學中的生死論點所做的中國舞創作。舞作「悟」以枯樹的形態變化,四季運轉來呈現,運用身韻動作的元素為主體,非常具東方風情及禪意的舞作。
芭蕾部份邀請本校第13屆校友林立川編舞,目前擔任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其舞作「尋」依樂曲所編創的現代芭蕾舞作。全舞有著芭蕾的浪漫與優雅,也蘊含現代舞肢體的動力與美感,是一齣展現芭蕾特有的纖細質地的舞作。
另一首芭蕾作品「Misplace」,由留日編舞家詹翔宇編創,以現代芭蕾肢體展現,以錯置為發想中心,表現空間的、音樂的錯置,嘗試當代芭蕾作品更多的可能性。
現代舞作品方面,邀請本校第4屆畢業生,現任布拉瑞揚舞團藝術總監,曾為雲門舞者及雲門舞集2團駐團編舞家的布拉瑞揚編創「勇者」,為一齣全男表演的現代舞作。非故事性的動作語彙,以及男舞者肢體靈活的展現,精力四射,看見舞者賣力的追求夢想,是一齣以男性本質的現代舞創作。
第19屆校友曾任法國卡菲舞團舞者,任職泰國東方大學客席教師的高辛毓,編創「不適當的頻率」,是以畫面舖陳架設為主的現代舞作,展現編舞者對週遭生活的感觸。以劇場舞蹈多層架構的方式表現,展現出全舞動人的氛圍與氣勢。
旅澳返國的第10屆校友林可蓓,為學生編創一首抒情寫意又風趣浪漫的現代小品,以童話故事「灰姑娘」為底創作,具現代舞風與戲劇表現的創作,取名為「未到的南瓜車」,展現出非常特殊的創意,增添舞台特殊的效果。
學校舞蹈教師范瀞文則以一首極限主義的音樂,創作一首極簡風舞作「基調」,單純由節奏聲音的結構帶領舞步前進,純粹的肢體動作表現不同的聲音結構及畫面形式,動作設計新穎,展現動作的單純元素及動力,是一齣動力十足的現代舞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