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1南國漫讀節【南國林業、里山倡議​】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8
  • 文章點閱數:1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1南國漫讀節【南國林業、里山倡議​】
2021南國漫讀節:前往南方的閱讀派對​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恆春鎮(屏東縣)=
    場地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
    紅氣球書屋
    活動時間 2021/12/04 19:00 ~ 2021/12/04 20:3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美惠
    (中華民國) 潘美玲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政府
    • 承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 策劃︰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0050630221618068550
    簡介 陳美惠,曾擔任公務員,2004年轉任屏科大教職,深耕生態旅遊。
    在屏東「社頂部落」與「阿禮部落」研究成果,分別於2008年及2013年兩度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行動計畫類第1名。而輔導陪伴的社區包括2015年社頂部落榮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特優,2017年滿州港口社區獲106年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2017年成立社區林業中心,成為全國社區林業人才培育基地。2018年協助屏東科技大學獲准加入「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網絡」(The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for the Satoyama Initiative; IPSI)成員,是國內技職院校第一所通過申請的學府。近年致力於發展友善環境的根經濟,研發生態旅遊、林下經濟、友善農業與產業六級化的社區發展模式,輔導陪伴青年創業,並在學校設立森林養蜂場及段木香菇場的人才培訓基地,教導學生及社區居民林下經濟知識與技能。

    潘美玲,《經典》雜誌文稿召集人。作品曾獲金鼎獎、金輪獎與消費者權益專題報導獎,兩度入圍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著有《茶知錄》、《茶域經緯》、《台灣綠食堂》(合著)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