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散步眷村-建業走一走:風聲諜影線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15
  • 文章點閱數:3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散步眷村-建業走一走:風聲諜影線
2021高雄眷村嘉年華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左營區(高雄市)=
    場地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活動時間 2021/12/26 13:00 ~ 2021/12/26 16:0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1190820548307801800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指導︰國防部
    • 指導︰高雄市政府
    簡介 「建業走一走」以走讀為主題,集合了「植物走讀藍曬圖-植物線」、「眷色明信片-建築線」、「風聲諜影線」以及「軍艦歷史線」,四種路線。帶你認識地方,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左營海軍眷村在2010年被指定登錄為文化資產的文化景觀,以整體景觀被保留下來。這是一個「人類與自然環境經長時間相互影響所形成具有歷史、美學、民族學或人類學價值之場域」,具有豐沛的綠帶資源、日式建築、軍事附屬設施,再疊加上歷代建業人在這裡生活的痕跡,讓建業新村在人文歷史和自然景觀的面向,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建業人,說的是「建業新村」,還有自始至今生活在其中的「人」。一日建業人行動企劃方向,就是以「生活在建業新村的人」為基礎進行設計!建業新村的居民組成一直都很多元!以華台語雙聲道方式進行植物走讀導覽解說,除了增添認識植物的趣味,也希望藉此讓台語的歡聲笑語在眷村的街道響起!

    風聲諜影線

    將報名實境遊戲的民眾分組,在解謎的過程認真地觀察館內的每個場景,身歷其境地親身體會大時代底下,屬於眷村歷史的美麗與哀愁。同時還有遊戲排行榜,第一名團隊還有精美禮物可以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