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石鼓風景光廊–「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1
  • 文章點閱數:4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石鼓風景光廊–「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 藝術大道
場地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001鄰五福一路67號
活動時間 2022/01/01 06:00 ~ 2022/12/31 2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1/01 06:00 ~ 2022/12/31 22: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方永川等人
聯絡電話 07-2225136 07-222513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策劃︰高雄市立美術館
簡介 每個城市風景會隨著時間更迭逐漸產生變化,藝術家以畫筆或相機,記錄當下對於人物風景的感受,刻劃出城市在某個時間與空間的樣貌。身處高雄這座城市中的高美館關注在地文化脈絡,典藏許多與高雄相關的藝術創作,作品中所保留的珍貴記憶風貌,同時也成為許多高雄各個時代的重要圖證。

109年9月1日正值高雄從「打狗」被正名為「高雄」滿100週年的紀念日。為慶祝高雄之名誕生百年,高美館特別配合市政府的「高雄100」系列慶祝活動,分別推出《凝視與穿越 : 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系列之《石鼓風景光廊》與《風景典藏體驗展》等展覽與活動。

《石鼓風景光廊》於高雄市文化中心石鼓燈箱展示區,呈現以高雄風景為主題的作品圖像。從藝術家的創作中看見城市在不同角落的表情,在此次作品圖像中,可以發現許多高雄的重要景點,包含壽山、蓮池潭、愛河、高雄港、哈瑪星、西子灣、旗津等等。邀請您透過藝術典藏,凝視與閱覽高雄過去的城市圖像,期望串連起屬於高雄在地的歷史記憶,來一趟穿越古今的時空之旅吧!

展演者︰典藏品藝術家(作品圖像展出)(依中文姓氏筆畫排序)| 方永川、王國禎、何文杞、吳光禹、宋世雄、李明則、李洸洋、林天瑞、林慶祥、侯聰慧、洪天宇、洪政東、洪清雹、洪傳桂、張金發、張栢烟、張啟華、張萬傳、梁丹丰、許叁陸、陳大和、陳文龍、陳水財、陳甲上、陳瑞福、陳寶雄、傅彬霖、黃朝謨、黃澍民、董青藍、詹浮雲、劉清榮、劉欽麟、蔡高明、鄭獲義、盧明德、簡天佑、顏逢郎、羅清雲、蘇連陣、約翰.湯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