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主題書展─喜閱網專區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2
  • 文章點閱數:6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主題書展─喜閱網專區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圖書館南鼓山分館 新書展示區
場地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延平街87-13號
活動時間 2022/01/02 09:00 ~ 2022/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1/02 09:00 ~ 2022/12/3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圖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高雄市立圖書館南鼓山分館
聯絡電話 07-5610940 07-561094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承辦︰高雄市立圖書館南鼓山分館
簡介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於102年開始發展與建置喜閱網迄今已進入第6年,長期投入評選國小1到6年級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及閱讀理解命題,持續投入人力及物力資源,進行相關網站管理及命審題教師人力資源培訓工作,目前已累積420本書的閱讀理解檢測資源,並持續以每年60本書增加當中,為國內目前最有價值之線上閱讀教學資源之一,高雄市每年使用網站的學童人數高達6萬多人,約佔本市所有學童比例的70%,累計通過認證的書籍數量達97萬冊,已成為目前高雄市推動閱讀的重要資源。
  喜閱網雖然是課後學習的輔助網站,但書籍的選擇與命題經過嚴謹的歷程,網站中為孩子們提供的推薦書單,共分為12個等級,學校老師或家長配合識字量測驗的結果,提供符合孩子程度的書籍。家長、老師或孩子可以循序漸進選擇適合的書籍來閱讀,網站也保留了學童的完整學習歷程,學童能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通過閱讀測驗,可不斷累積點數,若沒有闖關成功,也能在重新閱讀後再次挑戰。
我們特別把此類書籍專區展示,增加家長與學童能專區挑選書籍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