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那段遠方記憶《去遠方:聖塔菲印象》新書分享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2-09
  • 文章點閱數:1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那段遠方記憶《去遠方:聖塔菲印象》新書分享會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國家歌劇院
    場地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臺中國家歌劇院-5F 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
    活動時間 2021/11/14 14:00 ~ 2021/11/14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圖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image3 非常圖像空間
    (中華民國) 阿力金吉兒、川貝母
    聯絡電話 04 2251 9456 04 2251 9456
    票價或費用 參加方式│付費活動,需事前報名並繳費完成,才算報名完成。
    報名連結│https://bit.ly/3k0F0sV
    聯絡電話│02-8712-3898分機68 陳小姐
    備註說明│如活動因氣候或其他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參與單位
    • 主辦︰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我彷彿曾經以不同的靈魂來過這裡,這次只是回家。」 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美國3X3插畫展入選插畫家——阿力金吉兒, 出走遠方,獻給廣袤大地的蛻變之作。 這場充電之旅,阿力金吉兒在出發前心中這樣想著「這是值得的,我會克服一切的 !」 而事實證明,她不僅克服了一切,也找回了那個熱情又勇敢的自己。

    ▌活動介紹

    曾入選「波隆那國際童書原畫展」和「美國3X3當代插畫大賽優選」的插畫家阿力金吉兒,早年曾以「蘇意傑」為筆名,幫袁哲生等知名作家繪製插畫,作品也經常出現在報章副刊。2018年,她遇到了人生與創作上的關卡,茫然無措之際,獲得了人生第一次的駐村機會,2019年底出發前往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展開改變她視野與風格的三個月駐村時光。

    從日本機場轉機遇到的風波開始,這三個月帶給她非常豐富而有趣的刺激和養分。和台灣南洋島國截然不同的北美大陸風光、有趣熱情又充滿各國文化的新朋友們,讓阿力金吉兒的筆調出現轉變,不管是在異地或回到家鄉,畫面儼然有了新的氣息。黃橘色的大地、藍綠色的天空,小巧而別出心裁的人與動物,在她筆下鮮活而充滿氣味,呈現與先前創作截然不同的風情。

    在這本圖文旅記中,阿力金吉兒用樸實真切的短文,以及創作當下既詩意又童趣的英文隨筆,搭配一張張彷彿記憶重現的彩圖——古印第安的部落遺跡、巨大雄偉的峽谷、看不見盡頭的公路、泥土上奔跑的牛群......充滿感情地記敘了這一段新墨西哥州的駐村之旅,構築成獨特的聖塔菲印象。一路上,有風景、有動物、有朋友;有開心、有衝撞、有奇遇。在這廣袤的陌生之地,她找回了創作的熱情與率真的自己。

    邀請你一起在週末的午後來到臺中國家歌劇院 5 樓 image3非常圖像空間和川貝母、阿力金吉兒一起聊創作、聊找回自己的過程中的各種有趣又溫暖的充電回憶。

    ▌講者:Ali Ginger阿力金吉兒(插畫家、本書作者)

    川貝母(插畫家、《成為洞穴》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