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陶之初-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棒黃吉正現代陶藝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5
  • 文章點閱數:5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陶之初-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棒黃吉正現代陶藝創作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立美術館 一樓展示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活動時間 2022/04/20 09:00 ~ 2022/05/15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陶瓷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黃吉正
聯絡電話 04-7250057 04-725005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bocach.gov.tw/News_Content.aspx?n=92&s=42891
簡介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棒黃吉正老師(1968年生),1998年隨吳水沂老師習陶,歷年來作品參加國內競賽屢獲佳績,曾獲日本亞洲工藝獎入選、國家工藝獎特別獎、磺溪美展磺溪獎、玉山美術獎首獎、臺北陶藝獎首獎等,更於2009年獲台中市大墩工藝師、2011年獲第5屆臺灣工藝之家殊榮。

本展覽主題為「陶之初」,收錄黃吉正老師從事陶藝創作二十餘年,在各個時期的創作風格作品與創作。其作品師法自然,處處充滿視覺空間張力與傳統美感,並且將個人所思所想,透過水土交融,經過火焰的焠煉,注入創作者的生命情感,作品溫潤並帶有專注一藝的職人精神。

本次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也是黃老師首次返鄉個展,展出現代陶及茶器創作,作品不僅表現工藝的質美工巧,更著重在傳達老師個人的創作理念與情感,並加入藝術學理論述的支撐,讓作品表現更多元的面貌,釋放出的內涵與外在意涵形塑出屬於其獨有的創作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