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Relight+NOISE _____ 直到我接近無限透明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23
  • 文章點閱數:11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Relight+NOISE _____ 直到我接近無限透明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西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西區
    留白計畫-4樓(五權西四街45號)
    活動時間 2022/05/28 10:00 ~ 2022/08/28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5/28 10:00 ~ 2022/08/28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玻(琉)璃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真真、張博傑
    聯絡電話 04-23755002 04-2375500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留白計畫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lankplan.tw
    簡介 |Relight+NOISE|

    你是否感受過,光域的沈浸式體驗?

    Relight+NOISE 為創作者張博傑透過雙手創作來認識「物」的製作方式、材料特性、工藝製程,從雙手得到的感知與理解中,感受另一層意識的切面。

    「在使用雙手製作時我可以獲得完全的意識空白,又或是因為重複性的身體動作,讓自己獲得穩定的狀態。如同海浪般的韻律,又似白噪音,能讓我進入睡眠。而在睡去的瞬間,創作有如鑰匙一般地啟動夢境,使我展開奇幻的旅程。」

    使用攝影機的對焦與散焦,讓傳統花紋的光產生有如夢境般的視覺效果,配合用黑膠唱針刮出花紋本身的聲響,創作出白噪光音的閱讀方式,在光域的旅程之中,讓場域本身的光芒與音場環繞著你。

    重複的規律性,如同時間在每一個開燈與關燈之間渡過,從中獲得鑰匙時,發現光明亮。


    |燈|

    每一片玻璃都是一種語言,在夢境裡拾起散落的字,拼成自己的詩。

    L001 至 L012,燈藝創作展示,在工整的凹折與平坦面前,坦露自己的暗處。


    |觀察家的窗景|

    當植物住進一種永恆裡,垂掛晨曦到黃昏的風景。

    古玻璃與古老的植物相遇製成藝飾,懸掛琥珀凝結的時間。


    |與物件相遇的偶然與巧合|

    一塊路上的碎玻璃,磨成耀眼,磨成雋永。

    時間的材料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歷史之中,J001 與 J002 首飾作品,物件帶有自己的歷史與生命。

    |藝術家介紹|

    張博傑・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
    在這樣的世代中,我們用雙手真摯的溫度回應。

    真真zhēnzhēn,一個創造「光」的研究室,透過創作的過程之中,與傳統鑲嵌玻璃工藝接軌,希冀利用作品傳達出「慢」、「惜」、「新」等現代日漸消逝的美好態度。 以手工訂製燈具為主要服務內容,透過主題展覽推進工藝的各種可能性,在每一次與藝術家共同合作專案,以品牌即是平台的概念,探索未知的創作範圍,共同抵達於光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