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2台北藝術節:共想吧《媽與她與他與它:媽組人生》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13
  • 文章點閱數:8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2台北藝術節:共想吧《媽與她與他與它:媽組人生》
2022臺北藝術節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場地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號
    11樓排練室3
    活動時間 2022/09/23 14:00 ~ 2022/09/25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2022.9.23(五)14:00
    2022.9.24(六)14:00
    2022.9.25(日)11:00
    演出時長 360 分鐘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現代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香港) 余美華
    (中華民國) 董怡芬
    票價或費用
    • / 30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市政府
    • 承辦︰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tpac-taipei.org/series/theme/taipei
    簡介 母親如何成為了一種二元對立的社會概念?(譬如說相夫教子、為母則強)
    身為母親如何是一種藝術創作實踐?(譬如說媽媽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家類型:mother artist)
    母親如何成為酷兒實踐?(生理男也可以是媽,生理女媽也可以性別流動)

    《媽與她與他與它:媽組人生 》創作概念由香港出生、現居柏林的舞蹈家余美華而起,邀請台灣舞蹈家董怡芬共同發展、創作。他們用母親的概念與身份實踐放在酷兒的脈絡中進行操演。如同對有著相似跨文化家庭場景的兩位藝術家而言,料理認同政治是每日的柴米油鹽。諸多層面說來,「我們」皆「他者」。

    這是一個身體的一個撫觸的關愛的一種生產前奏的一種關乎時間的死亡的生命的混種的酷兒的遺產的轉化的母親的教養的為母之道的一連串的將生產過程視為藝術,的過程展演。因此這件作品,將以「mothering-in-progress」的型態登場,在每日6小時介於日常與劇場的情境當中,來呈現他們的藝術生產及思辨過程。「酷兒」母親、孩子及各種被視為「他者」的人事物將一起來到這場媽組人生流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