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澄懷靜照-賴羿廷.陶藝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0
  • 文章點閱數:7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澄懷靜照-賴羿廷.陶藝創作展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第一展覽室
場地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50號
活動時間 2023/03/04 09:00 ~ 2023/04/05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 - 陶瓷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賴羿廷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政府
  • 承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活動網址 https://www.mlc.gov.tw/
簡介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為了鼓勵本縣藝術家持續進行創作,在藝術領域追求更高水準的展現,「苗栗縣美術家邀請展」從民國97年起每年徵選辦理至今,無論是何種媒材應用、風格技法、創作題材,各種精彩的作品登場亮相,不但為苗栗藝術創作者建構一個展現的舞台,也讓鄉親接觸認識更多的在地藝術家。
賴羿廷老師是本縣客家女性陶藝家的代表性人物,她具備專業的陶瓷工程學識,又在藝術大學攻讀書畫與藝術造型,
更拜師學習傳統製作水缸之手擠坯技術。不同時期、不同領域的學習歷程都是幫助賴羿廷成長的養分,而她更融合個人的獨特創作理念,跳脫傳統陶藝技術的侷限,以別出心裁的手法運用、轉換,開創現代陶瓷雕塑藝術的新格局。
賴老師的作品以西方抽象主義為主軸,細細品味卻能發現其中蘊含源自於中國書畫美學精神的情感,同時融入禪學、易經、老莊思想等東方哲學,自在靜寂卻又氣韻生動。透過本次「澄懷靜照-賴羿廷‧陶藝創作展」,鄉親們將有機會欣賞她東西合璧的美學風格以及高超絕妙的塑形手法--體驗生活陶、賞析現代陶,為苗栗陶的未來挹注更加豐富的藝術內涵與生命力!
此次將展出陶藝作品約50餘件,敬邀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