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海馬迴光畫館】-在漸近線上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2-27
  • 文章點閱數:5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海馬迴光畫館】-在漸近線上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海馬迴光畫館 展覽室
場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成功路83號2樓
海馬迴光畫館 4樓
活動時間 2023/02/25 14:00 ~ 2023/03/26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營業時間
星期三 ~ 星期日 14:00 ~ 21:00
星期一 ~ 星期二 公休

開幕茶會
2023.02.25(六)3 pm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平面藝術 - 表現技法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蔡明岳
(中華民國) 陳世育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海馬迴光畫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otoaura.tw
簡介 「在漸近線上」試圖梳理以歷史文本作為創作基底的藝術作品,並追溯藝術家的創作動機以及核心理念,藉由開啟新事件,與當代生活進行對話。此次施昀佑從作品《築牆練習》(2019)延伸出關於基礎設施與集體邊界的命題,發起海馬迴光畫館空間維繕的集體討論與執行計畫;而鄧兆旻則延續作品《一個紀念碑,紀念釐清的(不)可能》(2014),從人面對歷史的能動性進行討論,重新推進過去的創作方法。

借用幾何學的思維,想像觀眾、藝術作品與歷史文本之間的關係,在漸近線上推展出一個我們遙望作品的距離,與背景文本和創作軌跡,建構起一個新的空間。

參與藝術家|鄧兆旻+林經堯、施昀佑+海馬迴大富櫃(田倧源、吳宗龍、吳傑生、李珮瑜、陳佳欣、陳珈琳、陳寧、黃婷玉、黃資婷、廖修慧、蘇育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