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3苗北小劇場《競技.勁擊》擊樂音樂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01
  • 文章點閱數:10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3苗北小劇場《競技.勁擊》擊樂音樂會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實驗劇場
場地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公園路及永貞路口處)
活動時間 2023/04/14 19:30 ~ 2023/04/14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葉靜怡
(中華民國) 孫名箴
(中華民國) 方怡婷
票價或費用
  • 票價 400元
【2023苗北小劇場】系列套票
銷售期間 2023/2/17 (五) - 2023/4/14 (五)
一次購買全系列4檔節目各1張,可享每筆訂單85折優惠。
套票退票需整套辦理,無法以單張票券申請退票。如購買不同場次票券,最遲需於首場演出日10日前(不含演出日)辦理;套票恕不接受換票。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 指導︰苗栗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23953225773879298
簡介 本場音樂會由臺北藝術大學擊樂音樂藝術博士葉靜怡、北德克薩斯州大學打擊樂博士孫名箴、與臺北藝術大學鋼琴音樂藝術博士方怡婷,三人合作演出。演出者希望能結合傳統與創新,典型的鍵盤打擊樂器與鋼琴合作演譯優美線條,透過無音高的物件傳達節奏與想像,以豐富的方式呈現打擊樂的多元。
本次選曲有以桌子與手套呈現趣味音色的《棋盤遊戲》, 在畫板上以不同物件發聲的《競技》,以地板與鼓棒演譯、看似單純卻充滿想像空間的《柏拉圖的洞穴》,鐵琴與鋼琴合作的浪漫風情《皮亞佐拉探戈》,兩首風格迴異的協奏曲《信念》與《宇宙》。
本場次的演出將以細膩的手法詮釋音色的織度,以擊樂勾勒多重印象,充滿創新的嘗試,也吟唱動人的弦律,帶來富有劇場元素的當代作品,將具層次的近代擊樂作品渲染給觀眾。

演出曲目
林梅芳:《競技》
喬.湯普金斯:《棋盤遊戲》
格拉斯梅茲:《皮亞佐拉探戈》
陳廷銓:《思想起》
凱西‧肯吉羅希:《柏拉圖的洞穴》
安德魯.比爾:《信念》
路德維希.艾伯特:《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