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文化歷程五大主題常設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7-02-26
  • 文章點閱數:20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文化歷程五大主題常設展
所在縣市 臺東縣
活動場地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常設展廳B1宏館新藏展區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中庭議題區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臺灣史前史-展示廳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臺灣南島民族-展示廳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後花園-大草坪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臺灣自然史-廳示廳
場地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博物館路1號
活動時間 2017/01/01 09:00 ~ 2017/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聯絡電話 089-381166 089-381166
票價或費用
  • 優待票 50元
  • 團體票 60元
  • 全票 80元
新制門票收費標準於104年6月22日起施行。
免費條件: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未滿6歲之幼童。領有並出示身心殘障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人。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限依本國志願服務法核發者)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www.nmp.gov.tw/
簡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表示:展示的核心理念是以寬廣的眼光,闡釋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彰顯自然的美妙,讓觀眾體認人類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並融入愛護自然的觀念;闡釋生態環境與文化適應,呈現在不同地理環境中,因其環境適應而產生不同的文化;使觀眾瞭解繽紛多彩的文化,培養出尊重與欣賞各族群文化傳統的觀念。依據此核心理念,規畫第一期展示的三大主題:【臺灣自然史】、【臺灣史前史】以及【臺灣南島民族】。第二期增設【人類的演化】與【科學的考古學】。由二樓展示廳入口,首先抵達【臺灣自然史】展示廳,主題為我們生活的島嶼從誕生至今的地質與生態變化。之後循【人類的演化】參觀動線進入地下室中庭,中央的挑高中庭設有「博物館論壇」【中庭議題區】,以多媒體解說設備呈現關於人類、自然與文化的各種議題觀點。環繞中庭的地下一樓空間是【臺灣史前史】展示廳,呈現本島各地史前人類為適應不同環境,於不同時期、地點發展出各種文化、活動與創造。於其中安插【科學的考古學】,為觀眾詳加介紹考古學學科內涵。最後再循動線返回二樓,進入【臺灣南島民族】展示廳,內容為臺灣南島民族各族各族群適應環境所產生的多元文化。循此脈絡所呈現的展示,顯現臺灣從島嶼誕生、動植物移入到南島民族定居展現璀燦文化的歷程,不僅可綜覽臺灣島千萬年來的變遷,也闡明這塊土地上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