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兒童科學館3月份「科學古玩具」親子手作活動:麋鹿不迷路

  • 最後異動時間:2018-03-06
  • 文章點閱數:9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兒童科學館3月份「科學古玩具」親子手作活動:麋鹿不迷路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兒童科學館) 方棟4F科學教室A
  •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兒童科學館) 方棟4F科學教室B
場地地址 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活動時間 2018/03/18 13:30 ~ 2018/03/18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兒童科學館開放時間:周三至周日9:00到17:00,週一、二休館。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兒童科學館
聯絡電話 06-2224583 06-2224583
票價或費用
  • 每組親子 1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南瀛天文館)
活動網址 http://tcsm.tn.edu.tw/News.aspx?1b6b2d08-2a49-475e-9789-69aedcef2ffc
簡介 活動說明:生活中有很多物品,我們常常隨手一仍就丟掉了,既浪費資源又增加圾垃。科學古玩具,就是將生活中原本要回收的物品,加以改良創作出新的玩具。

〔本月主題:麋鹿不迷路〕
在白茫茫的雪地裡,如果你化身為麋鹿,該如何找到回家的路,不會迷失方向呢?一起來動手做可愛的麋鹿指北針吧!
※本活動需自備:紙杯1~2個。
 活動內容:
  1. 體驗磁鐵南北極
  2. 動手做:麋鹿造型的指北針
  3. 力與能特展導覽
 科學概念:認識製作指北針原理、力學&節能概念

參加對象:親子。本活動需由1位家長搭配1位學童參加,每梯次最多20組。
報名時間:3月1日(四)上午9:00開始報名。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家長請先加入會員,再將孩子加入家人名單,報名時用孩子名單報名,聯絡電話請填寫家長手機號碼,以利活動簡訊通知。
錄取名單:請至線上報名系統-報名狀況-查看報名順序為「正取」者為錄取名單。
繳費方式:活動報到時現場繳費。活動當日請準時於1F服務台報到、繳費。

注意事項:
(一)請自備水壺,館內提供飲水機。
(二)如因故無法參加,最晚請於活動前3日內自行上網取消,或電話取消(06-2224583),請務必於期限內取消,以免遭系統列為黑名單。
(三)為維護安全,本館不開放車輛進入,請多利用圖書館前停車格及兵工廠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