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送你一份愛的禮物之想念飛飛」系列活動:飛飛系列電影展《風兒踢踏踩》

  • 最後異動時間:2018-07-02
  • 文章點閱數:16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送你一份愛的禮物之想念飛飛」系列活動:飛飛系列電影展《風兒踢踏踩》
2018「送你一份愛的禮物之想念飛飛」系列活動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桃園市大溪區多目標體育館及文化會館 2.3樓演藝廳
場地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22號
大溪區文化會館(請由中央路看台下1號側入場)
活動時間 2018/08/11 15:00 ~ 2018/08/1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8/08/11 15:00 ~ 2018/08/11 17: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3-3880871 03-3880871
票價或費用 7/30(一)起,上班時間請洽詢03-3880871或FB粉絲頁「大嵙崁文教基金會」私訊小編,即可索票入場。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大嵙崁文教基金會
  • 協辦︰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協辦︰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xiTakoham/
簡介 本次電影展將放映鳳姐所演出的《風兒踢踏踩》讓我們一起回顧鳳姐吧!

《風兒踢踏踩》為1981年上映由侯孝賢執導的愛情電影,將鳳飛飛風格發揮得最透徹的電影。
辛慧(鳳飛飛)隨身份是廣告導演的男友羅仔(陳友)在澎湖出外景時,結識盲人金台(阿B),被其純樸吸引。得知金台雙眼失明原因以及有望複明後,辛慧給予他盡可能多的寬慰和幫助,並漸漸愛上了他。
  辛慧邊同金台戀愛,邊從另一角度審視自己走過的路,發現所謂獨立只是假像,自己一直在沿著一條早已規劃好的路走,決定在少女時代結束前去圓最本真的個人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