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8歐洲影展:殘影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8
  • 文章點閱數:10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8歐洲影展:殘影
歐洲影展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宜蘭人故事館 多功能視聽館
場地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活動時間 2018/12/22 13:30 ~ 2018/12/22 15:1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波蘭) 安德烈華依達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 主辦︰歐洲經貿辦事處
  • 合辦︰外交部
  • 合辦︰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teff.tw/
簡介 ★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柏林影展終身成就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波蘭電影大師安德烈華依達遺作
★波蘭代表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藝術創造的世界,沒有所謂政治正確

導演:安德烈華依達(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演員:勃庫斯洛林達《波蘭鐵人》《機運之歌》(波蘭影帝)、布洛妮絲瓦扎瑪寇斯卡《杉原千畝》、蘇菲亞威拉奇《浴血華沙》(波蘭影后)

「凝視物體,會在眼裡產生映象。當移望別處時,便會發現形狀相同、顏色相反的殘影。」這是前衛畫家史特斯明史奇的藝術論述,卻映現出專制政權烙下的殘酷陰影。
二次大戰後,受制於史達林鐵腕的波蘭,明令藝術應為政治服務。時於藝術學院任教的史特斯明史奇卻堅持藝術表達自由,遭政治徹底清算。他被學校開除、被逐出藝術家及設計師公會。極權手段深入他生活每個面向與細瑣處,層層剝奪他生存的權利,完全無視他身為殘疾藝術家的慘忍現實,端看他何時低頭。
本片為波蘭電影大師安德烈華依達的遺作,延續他長久以來對專制政權的批判,並用動人筆觸摹寫藝術家面臨的糾結與為難,更為他的光影人生,下了最精采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