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大地攝影研究會師生聯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25
  • 文章點閱數:172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大地攝影研究會師生聯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基隆文化中心 第三陳列室
  • 基隆文化中心 第四陳列室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活動時間 2019/01/01 09:00 ~ 2019/12/3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大地攝影研究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簡介 時間過的很快,又到了大地攝影研究會師生聯展的時間,今年的展出的作品仍以黑白為主,在這個資訊雜亂及色彩充斥的年代,大地能夠一如以往的保有這份純真實屬不易,而這份純真也是能延續大地的主流價值。
近年的攝影環境的變化不算小,由傳統的銀鹽底片到各種數位設備的推出,後製流程也從暗房演變到明房,也因為後製流程的方便性,各種技巧不斷推陳出新,但過度的後製往往失去攝影的本質,攝影人也往往迷失在各種絢爛的後製技巧,而忽略了攝影的該有的本質,以現在的軟硬體設備,後製當然可以很容易做到天馬行空,無中生有,但個人認為是這屬於一種影像創作,不見得能仍屬於攝影創作。
而大地攝影研究會在陳立人老師的帶領,以及各位學術老師的指導下,一直保有從攝影本質出發,並以人文,自然景觀及黑白攝影為主軸,本著初衷引領攝影同好們一步一腳印的往前邁進,在這多變的年代裡實屬不易。
這次的大地聯展也算是個成果發表,並且階段性的總結及回顧這些年來同好們努力的成果,能夠讓大家能暫停腳步自我檢視,並做為訂定下個階段目標的參考,也希望同好們互相勉勵, 能讓大地這個攝影創作園地不斷的茁壯成長,同好們的影藝也能不斷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