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楊素女日本生活記趣攝影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19
  • 文章點閱數:13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楊素女日本生活記趣攝影展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二館
    場地地址 高雄市林園區中芸里西溪路56~20號2樓
    林園二館 2F展示空間
    活動時間 2019/01/05 09:00 ~ 2019/02/28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1/05 09:00 ~ 2019/02/28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楊素女
    聯絡電話 07-6434731 07-643473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協辦︰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二館
    簡介 楊老師與夫君長期居住於東京。她本身深根於花藝教學長達25年之久,故日文及花藝技藝精湛。去年(2017年)夫婦回台定居林園。巧緣之下,參加高市圖林園分館週六日文讀書會及與林園分館結下良緣。此次展覽名稱為「日本生活記趣攝影展」。特選歷年的經典照片作為展覽的作品,主要以花卉、風景、753、祈雨及廟會等攝影作品。

    本月策展特別訪問楊老師的生活喜好。日本料理的旋轉壽司以及拉麵是她在日本最愛的食物,喜歡喝ほうじ茶(綠茶的一種)。一直住在東京的上野和御徒町,住了15年的東京。透過她的自述,郷にいっては郷に従え(入境隨俗)及日文住めば都(久居為安)作為她生活上的指標及台日交替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