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心境風景》李宗仁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18
  • 文章點閱數:10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心境風景》李宗仁創作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1展覽室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2展覽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活動時間 2019/01/03 09:00 ~ 2019/01/27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李宗仁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CHCSEC/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80299
簡介 本次以「心境風景」作為展出主題,展出50件歷年系列作品,重視線條鋪陳,視覺面積之陰陽處理,虛實陰陽間相互輝映,強化筆法墨法水法之層次結構,保留皴法在質感上之營造,體現視覺強度與墨韻漸層變化,而繪畫對象物強調是風景與心境的對應關係,嘗試以當代實驗精神,產生接近文學與詩的意境表現。心境風景以陽明山擎天崗為創作靈感,描述台灣之群山與平原交界之美,在綠色層次變化與雲霧秀氣變化真幻之間,呈現獨特繪畫語言與造型結構。
本次展出期間為108.1/3-108.1/27,是老師突破50歲各階段歷程創作回顧,屬於最有系統之策展,集結「水色山光、靜謐山語、自然容顏、自然本真、森境獨白」等山系列與自然系列之永續發展,尤有進者,對於臺灣玉山的描述,強調墨的體證、彩的意趣及技法質感,呈現出雄偉、奮鬥及不畏艱難之臺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