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花漾年華》蔡怡娟創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01
  • 文章點閱數:36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花漾年華》蔡怡娟創作展
所在縣市 臺東縣
活動場地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 藝文走廊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 大廳展場
場地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10號
活動時間 2019/01/28 08:00 ~ 2019/03/28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六、日休;12:00-13:30 午休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盆景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蔡怡娟 (TSAI I CHUAN)
聯絡電話 0933-692302 藝文走廊-楊藝術總監 0933-692302 藝文走廊-楊藝術總監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
活動網址 http://www.ttc.moj.gov.tw/mp023.html
簡介 臺灣臺東地檢署-藝文走廊展出「《花漾年華》蔡怡娟創作展」,提供民眾休閒之藝文空間,歡迎光臨欣賞。
藝文走廊-楊藝術總監表示:蔡怡娟 (TSAI I CHUAN)花藝入門迄今三十餘年,於取得「日本池坊-華道家元」師範科助教許可,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花藝研究基金會-歐式花藝設計」教二資格之證照後,習花即進入自學並開始嘗試花藝設計創作。在這條「花藝道路」自學中其更深刻體驗日本花道與歐式花藝設計於使用技法、表現形式及文化精神雖都差異甚遠,然美的呈現型態就其在空間營造的縱橫交錯上,池坊「一花一世界」以象徵手法表現空間之美;歐式花藝既豐富又華麗重視裝飾為旨的堆疊架構手法,在花與花之間仍展見獨立空間之美,一如中國繪畫中疏密聚散之留白的布局。另其個人因受學習水墨畫之薰染,加上對日本獨創的枯山水之衷愛,故在創作的理念中總將蒔花藝卉傳情於縮形山水之間;同時因為透過觀察自然生態對於自然素材所提醒的平衡共生亦思其源,在創作中自然而然隨心所至成為重要媒體材。也因其本人這樣的領會與喜愛,觸發對花道與花藝設計之異質性美萌生一次呈現之心,大膽挑戰花藝個展,創作近四十件依日本池坊及歐洲花藝設計的創作理念,分別展現日式花藝禪境與歐式花藝富麗的不同意境,嘗試將東方與西方花藝設計美學所營造的多元視覺融入生活之中。
蔡怡娟 (TSAI I CHUAN)表示:除了欣賞花卉本質之美外,透過花藝設計作品之呈現,亦期使花卉於生活中更具欣賞價值,各種資材 (鮮花、不凋花、乾燥花、人造花、自然素材) 的應用,更上一層貼近生活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