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垢圖新竹─從未消逝的風景Ⅱ 葉佩如創作脈絡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09
  • 文章點閱數:4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垢圖新竹─從未消逝的風景Ⅱ 葉佩如創作脈絡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沃沃美學
    場地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58號
    沃沃美學 wòwò Aesthetics
    活動時間 2019/02/16 11:00 ~ 2019/03/23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2/16 11:00 ~ 2019/03/23 18:00
    2019/2/16(六) - 2019/3/23(四) 11:00-18:00 (周日、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葉佩如
    聯絡電話 03-5282677 03-5282677
    聯絡信箱 wowoartlink@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沃沃美學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8992438569747/?event_time_id=388992441903080
    簡介 創作自述|葉佩如

    此次展覽展出的是我在2011~2014年間於新竹創作的作品。

    我將這個以鋼刷在佈滿塵垢牆上創作的方式,取名為「垢圖」,「垢」不再只是牆上的汙垢,而是“在自己的「土」地上稱「后」”之意,用這個方式記錄著我和不同場域的相遇,陽光、溫度、氣味、和路上經過的陌生人,構成了我的作品,同時也構成了我創作生命裡的轉變。

    我以五個不同系列來帶出在新竹的故事,分別是書寫時期的《寫作課》,以水墨線條為突破的《穿越花朵》,工筆畫意象與社區互動的《蕨》,行為作品《從未消逝的風景》以及探討環境議題的《合流》,另外,這些場域所分布的隆恩圳流域、力功社區(將軍村)、南門溪,也將是展期與眾互動的工作坊場域之一,希望民眾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更能真實的踏在新竹這塊土地,以身體走讀的方式「構圖」出新竹的樣貌。

    「垢圖」新竹,也是「構圖」新竹,從「現在」的時間軸裡觀看「過去」的作品,提供觀者再次觀看、再次發現、再次閱讀的垢圖(構圖)新竹。

    ---

    ▌葉佩如 ▌

    現任國小教師,同時進行個人創作。

    擅長以鋼刷在老舊牆面上刻刮出水墨工筆畫的線條,並將此命名為「垢圖」。
    「光影、時間、社區、環境」等四個傳統、當代藝術中最主要的議題無意間於作品中巧遇,藉由光與影的虛實變化,呈現出多元的風格。

    2014年獲選為竹圍工作室新秀藝術家,並在此駐村;策畫「合流_環境藝術行動」,結合跨領域藝術與環境教育,目前已成為小學的固定課綱,《合流》作品曾受邀至日本屋久島、橫濱黃金町藝術中心參與國際論壇與交流,目前持續於所居住的新竹推動藝術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