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生命的N種面向影展:退而不休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12
  • 文章點閱數:23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生命的N種面向影展:退而不休
所在縣市 嘉義縣
活動場地
  • 國立中正大學 多元創意教室
場地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7鄰大學路一段168號
活動時間 2019/03/20 14:00 ~ 2019/03/20 16: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日本)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5-2720411 05-272041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中正大學
簡介 一直以來任職於一流銀行的社會菁英田代壯介終於屆齡退休。把人生奉獻給工作的壯介,從明天開始時間都是自己的了。他跑遍公園、圖書館、健身房等地去殺時間,每個地方都是一堆老人。生活中的困惑讓他忍不住對老婆千草發脾氣,老婆只好對他敬而遠之。在女兒的建議下,壯介決定重拾對文學的興趣,為了學習來到文化中心,卻意外愛上櫃檯小姐濱田久里。壯介好久沒有這樣心動的感覺,他開始勤上健身房,剛巧認識同來健身的IT新銳社長開口邀請他擔任公司顧問。事業愛情兩得意,壯介的第二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是就在此時,意想不到的災難一個個降臨。始終支持他的老婆千草也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在日本,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老人。臺灣也在今年四月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為因應高齡社會所帶來的人口老化、退休潮、老人安養等等議題,將是各方關注的焦點。